1497843977.jpg

點擊下載:耀中國際學校.pdf

耀中為國際教育奠立了新的範例。創設的教學環境、行政管理和課程內容,讓學生在校園的國際文化氛圍中,潛移默化,成就相容東西文化的獨立人格。

耀中致力提供從嬰幼兒至中學階段的全人教育。我們努力不懈,擷取東西文化的精粹,將學生培育為勇於探索、具備責任感和公民意識的社會棟樑。耀中的國 課程,以雙語及多元文化教育為經,以揉合中、西哲理為緯,適應不同年齡段的學習特點,配合現代資訊科技及教學策略,培育學生的優良品格。我們的全人教育,非常重視家長、家庭、社區及周遭社群的通力合作。

 

耀中的教育目標,包括:

1.提供培養學生全面發展的全人教育;                                                    

2.提倡多元智能發展,讓學生能發展其各自的才能;

3.宣導建基於基督信仰的道德及精神價值,在確認個人價值及尊嚴的同時,教導學生關懷他人及愛護環境;

4.培養學生廣闊的胸襟,能夠尊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信仰及價值觀,並能承擔個人的社會責任;

5.重視科學、技術與藝術教育,讓學生日後面對高度競爭的全球社會時能應付自如;

6.推行中、英雙語及東、西多元文化教育,讓學生能通曉這兩種廿一世紀極為重要的語言及其相關文化;

7.為學生提供個別輔導,關注學生的個別成長,發展每個學生的獨特才能;

8.定期由教師及專業的研究人員,評估課程的質素及成效,並借助研究工作加以改善。

 

耀中國際學校將東方和西方文化相容並蓄,並透過雙校長制和雙教師制,實行雙語、雙文化教學。                                                             

雙校長,一華籍、一外籍,一起夥拍合作在學術上領導中小幼三個學部。他們相互諮商、協作、支持、補充,對整個學校的運作享有同等權力和責任。他們共同創造並領導和諧的學習小社區,同時為有效的跨文化合作豎立榜樣。

兩位合資格的協作老師,一華籍、一外籍組成教學夥伴,在每一個幼教和小學教室合作教學,在自己班上照顧學生,教授國際教育課程上,共同分擔所有職責。他們籌畫、攜手合作給學生提供各種學習經驗,幫助他們從耀中的雙語教育中,培養中、英兩文的傳意技巧,並以身作則,教育學生欣賞和尊重不同文化。

這個模式鞏固我們的學術課程,使兩套世界語言和文化在學校獲得同等重視,加強學生的社交和文化能力。

耀中以獨特的雙校長及雙教師制,彙聚東西文化精髓。我們從英國、新西蘭、澳洲及北美洲等地聘請資深的外籍教師;中國籍老師同樣具備優秀資歷及豐富的 教學經驗。總體來說,在耀中50%以上的教師擁有超過五年的教學經驗,18%的教師擁有碩士學位或更高學歷,16%的教師擁有額外專業資格,例如特殊教育 培訓、IB培訓以及IGCSE培訓。

無論教師的文化背景如何,他們都對教育抱有無比熱誠,竭力實踐耀中的教育理念,克盡所能培育學生成為21世紀多元文化社會的人才。

耀中一直保持低師生比率,師生比率以學生及學校老師的人數計算,當中包括中外老師。耀中致力保持比政府及其他私立學校低的師生比率。

image.png

升學前景

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IGCSE(第十及十一班學生)

 IGCSE是全球最廣為認受的1416歲學生國際資格認證,得到頂尖大學及全球僱主的肯定,是通往成功及發展的國際護照。此認證發展歷史逾25年,得到全球學校的考驗及信任。

IB文憑課程 (第十二及十三班的學生)

   耀中的IB文憑課程具學術挑戰性,裝備第十二及十三班的學生(16-19),幫助他們在頂尖大學及變幻莫測的全球社會中取得成功。因此,我們的高中畢業生比全球各地的同輩擁有更敏銳及前瞻的環球視野。耀中國際學校(中學)是獲認可的IB世界學校。如此炙手可熱,除了因為學生個人的能力外,亦歸功於大學升學顧問部UGO的專業輔導。

耀中自2000年開辦IB文憑課程以來,IB畢業生一直保持100%獲本地及海外著名大學取錄的比率。

1497843666.jpg

本校全年接受申請——流程

第一步:填寫線上申請

第二步:分班測試及面試(如需要)

第三步:申請審核及決定通知書

第四步:費用支付

第五步:開學


grade-comparison.jpg

耀中及香港本地學制入學年齡對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