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臺幣投資移民

600萬臺幣投資移民

是的,成年人想移民臺灣,除非有專業人士資格,比較直接和簡單的方法就是投資600萬新臺幣 到臺灣開公司做生意,然後連續居住滿一年後就可以申請入籍。

臺灣在2018年2月8日實施《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放寬各類外國專業人才在臺簽證、工作、居留相關規定,並改善保險、租稅、退休等待遇,核發結合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證的四證合一「就業金卡」,港澳居民亦同時適用。

自措施實行以來,已發出逾400張就業金卡,香港人佔11%,是第二大獲發地,不過就業金卡只是一種工作居留證,無論居留多久都無法入籍臺灣。


港澳居民和外國人在臺灣可以投資和經營的行業種類繁多,有二百多種經營項目可供選擇,也可以頂讓現成的生意。

可以動用,在投審會完成資金審核後,可動用於購買與公司有關之開支及設備。在臺灣連續居留滿1年,期間離境不超過30日,

入籍取得臺灣身份證後,公司申請變更為臺灣本地公司後,如果再沒有繼續營運的需求,可以正式結束臺灣公司,便可撤回餘下的資金。

營業稅(即銷售稅),每兩個月繳交一次,稅率為5%。

營利事業所得稅(即利得稅),每年繳交一次,基本稅率為20%。但若屬中小企業,而全年課稅所得額超過12萬、未逾50萬臺幣,現時稅率為17%,之後分3年逐年調升為18%、19%、20%。

可以,但不建議,因為不清楚公司是否有欠債未清或其它官司在身或被列入黑名單,需要花費時間調查,恐影響審批時間及成功率。不過如果你有信任得過的親朋好友,

也可以將600臺幣投資到其現有公司,比起自己創業容易得多,但要衡量風險。

暫時沒有,但公司要有實質營業證明,不能開空殼公司和零業績,因為這樣會影響將來申請入籍。

物業租賃及物業買賣是合法可登記的經營項目。但自2019年11月起,因港澳投資案件太多,投審會取態變得嚴謹,他們已不接受這兩項經營項目的申請。

即是以公司名義在臺灣買物業出租已經成為歷史。

從提出申請、成立公司到取得居留證,整個流程需時約4至5個月,視乎當時政府的審查進度而定,及申請人遞交文件情況

可以,但只限自己公司的業務,主申請人不能在外面打工,而隨行配偶可以打工,但要申請勞動許可。

可以,但大陸配偶 的申請流程會較複雜和入籍所需時間較長,而且要入籍臺灣必須放棄大陸的戶籍,費用另算。

可以,但臺灣政府視持有外國護照的港澳居民為外國人,因此該配偶只能申請居留,至於是否入籍須自行決定,

外國人要入籍臺灣必須歸化並放棄其外國護照,如果不選擇歸化,在臺灣合法連續居留5年,每年居住超過183日,就可以申請永久居留。


臺灣日前預告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主要以外國專業人才、中階技術人力 及海外國人為適用對象,

放寬、新增工作資格、居留與永久居留、依親等規範,但對於外國人的投資移民門檻卻沒有放寬,仍舊維持不變,故該法並非針對港澳居民。

至於港澳居民600萬台幣投資移民,即投資並連續居留滿一年就能申請定居,相關條例暫時維持不變。


可以,在臺灣持有外國護照的港澳居民會被視為外國人,外國人要入籍臺灣必須歸化並放棄其外國護照,

如果不選擇歸化,外國人可以投資工作居留方式,取得居留證,在臺灣長期居住,並享有全民健保,

之後你以上述方式,在臺灣合法連續居留5年,每年居住超過183日,就可以申請永久居留,以後無須任何條件,就可自由出入境和無限期居住臺灣。


簡單來說,是臺灣政府用來管理人口的制度,戶籍地按行政區劃分,負責戶籍登記及管理的機關稱為戶政事務所。

你的權利和義務例如選舉、醫療、教育,也會因設籍地點不同而有分別。移民臺灣後可自由設籍,自由居住,設籍在哪裡是視乎你的個人需要、置業或租屋地址。

可以,但需經政府相關部門檢疫及批准,我司可協助處理。

可以,創業移民要視乎不同個案而定,審批成功率難以預計,而且每年要達到新台幣300萬的業績,或聘請三個台灣本地的員工,還要連續住滿五年,每年居住183日以上才能入籍,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比較困難。

2017年12月27日台灣行政院宣布,2018年移民法將進行重大修訂,針對台灣人口老化及人才流失,移民政策會更細緻規範台灣欠缺的人才。相信不久將來對專業人才會更開放,但對移入人口年齡、門檻等可能會設限。此外,自2019年6月以來,由於香港的反修例事件導致投資移民人數激增,現在對於申請人的資格背景審查會更加嚴格,投資計劃的審批時間亦不斷延長,我們建議客人及早籌謀,以免屆時望興嘆。

主申請人或配偶入籍台灣後可以依親方式申請父母或成年子女家庭團聚,之後在台灣連續居留滿1年,期間離境不超過30日,即可申請入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