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与解答

EP是为外籍员工(管理层,主管或专业职位)提供的工作准证,申请人要在国内公司担任股东或高管,有3年以上管理经验。

学历:全日制大专或以上学历。

薪水:5000新币起(较年长、较有经验的外籍专员必须获得更高的薪金才能申请到就业准证)。

总体来说,EP是新加坡移民途径当中最适合普通人的了,也是目前新加坡审批条件最为宽松的工作准证。

 


答:申请人持有EP准证期间,月薪申报超过6000新币,配偶及未满21周岁子女可以申请持有家属签证(DP)
申请人持有EP准证期间,月薪申报超过12000新币,父母可以申请持有长期探访签证(LTVP)

EP申请PR,申请人配偶及未满21周岁子女可以作为附属申请人一同提交PR申请;
父母以及年满21周岁子女不可以一同申请PR,但是父母可以申请有效期为5年的长期探访签证(LTVP)


答:当然不可以,利润可以撤走汇到国外,投资不可以。

 


答:新加坡的护照很好用,与180多个国家免签证,包括美国,日本,欧洲的许多国家,中国、澳洲只要电子签证就可以了。


答:不可以,一定要配合基金或是实业。


答:没有硬性要求。当然,企业做的越好申请的成功率越高。


答:配偶可以合法工作,子女可以入读政府公立学校。


答:配偶和小孩不需要居住,身份随主申。PR持有者的配偶和小孩可以申请PR


答:政府没有特别要求,建议每年住一半时间。


答:持有EP两年可以转永居,持有永居两年后可以申请入籍。
获得就业准证EP、或者工作准证SP并在新加坡工作一定年限,没有任何不良记录,符合申请要求,就可以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PR


答:不是,不过批准后要到新加坡一趟。之后,可以申请一个Re-entry Permit也就是一个返回新加坡的证明。只要在Re-entry Permit期限内回国就可以避免丧失永久居民身份。回国后,可以再申请。


第一代移民不需服兵役,但如果您兒子也因為您是永久居民而移民到新加坡,他就要服兵役;一旦年满16岁半,第二代男性永久居民就必须进行国民服役登记,年满18岁时,即需应征入伍,履行为期两年的全职国民服役义务。此后,他们还须在未来的十年内不间断地参加士兵预备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