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當申請人取得保加利亞國籍和保加利亞護照後,申請人的保加利亞公民證書和保加利亞護照可以特快專遞寄達申請人本人,也可以有申請人應邀親自前往保加利亞政府部門領取



保加利亞全國經濟近十年來都一直保持著 5%以上的增長。保加利亞有著高質素但低成本的勞動力,辦公室租金亦很便宜,企業所得稅及個人所得稅均只有10%,經商成本為歐洲國家中最低


保加利亞全國普及12年制義務教育,16歲以下學生均可接受免費義務教學。著名高等學府有索非亞大學等。保加利亞加入了歐洲學分互認系統,在保加利亞就讀學生所得學分可獲大部分歐洲國家所承認。



保加利亞承認雙重國籍,保加利亞的法律並沒有要求申請人在取得保加利亞國籍時放棄原國國籍。



依據《保加利亞公民法》第16條、第30條、第34、35條之法律規定,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取得保加利亞國籍和護照應該在3個月的時間內獲批。但是我們考慮到申請檔遞交後可能發生的檔補充和文件辦理、傳遞等等因素。我們將這個時間保守承諾在6個月內。當然,完全有可能在比6個月更快的時間獲得批准。



需要體檢。申請人需要提供由醫療機構出具的體檢報告,證實申請人未患有以下疾病:霍亂、鼠疫、天花、黃熱病、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和結核桿菌等,以及精神病患者或由於精神疾病造成的持久性的精神損害以及老年癡呆症。



北京時間比保加利亞快 6 小時。從中國到保加利亞沒有直飛航班,一般在莫斯科,慕尼克,法蘭克福,伊斯坦 布爾等城市均可辦理轉機,機上飛行全程約需 11 個小時。



歐洲國家有關移民的簽證名目繁多,有到期必須申請延期的居留許可、有“永居狀態”的簽證,也有通常意義上的“永久居民”簽證。但是,無論是什麼居留簽證,表明您仍是歐盟成員國以外的外國人,有些所謂的“永居”還有著一些限制條件。僅僅持有簽證,是不可以享受持有歐盟護照所帶來的巨大便利和福利待遇。此外,持有永居簽證,即使滿足了住在國的居住要求,當您申請入籍時仍會有很大的語言障礙。申請歐洲國家國籍,的語言考試,通常必須通過很高水準的語言考試。這個語言考試,並不像美國、加拿大申請入籍時僅需要做些打“√”的選擇題。可以申請國籍,和您能不能申請到國籍,完全是兩個概念。


歐盟公民身份的概念是由1992年的馬斯特裏赫特條約正式提出,該條約8.1款規定每位持有歐盟中任一成員國公民身份的個人都是歐盟公民。歐盟5億公民享受著歐盟所帶來的福利與權益,例如通行自由、教育資源、工作環境、健康醫療等。



有了歐盟護照,讓您自由定居歐盟28國,尊享28國國民待遇。英、法、德、意等歐教育、育兒金、養老金、商業空間、有利稅制應有盡有,讓你實現圓夢歐盟移民理想之居的夢想,是中國投資者在歐洲建立自己第二家園的良好捷徑。不僅如此,持有歐盟護照,還可以享受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免簽,真正讓您“說走就走”的旅行變為現實。


歐洲聯盟簡稱歐盟(EU),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是由歐洲共同體發展而來的,是一個集政治實體和經濟實體於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區域一體化組織,旨在“通過建立無內部邊界的空間,加強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建立最終實行統一貨幣的經濟貨幣聯盟,促進成員國經濟和社會的均衡發展”。
歐盟共有28個成員國: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賽普勒斯、克羅地亞、捷克共和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英國。



歐盟護照是歐盟國家護照的統稱。歐盟成員國總計28個,持有任何一個國家的護照都相當於獲得了在其他27個國家工作和居住的許可。歐洲聯盟本身並不簽發護照,但是歐盟28個成員國簽發的護照擁有共同的設計標準,包括勃艮第酒紅色的封皮,封皮上用各國文字標注“歐洲聯盟”字樣(1997年以前為“歐洲共同體”),採取同樣的安全措施並均為生物特徵護照。這些國家的護照統稱為歐盟護照。